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新开始

最近还真是很多东西的新开始。新年,农历新年,新学期。

人类这种生物,通常一到一个新的开始,就会很自然地想要变“新”。买新东西,换新造型,立新目标......真是喜新忘旧啊(喂,这成语不是这么用的吧)。明明旧目标也还没完成几个,就会丢掉,立新目标。然后不断无限循环。最终完成的目标或许连10%都不到。或许一些人意识到了这点,所以一年的目标比一年小。或许有些人认为这些人很消极,但我觉得他们比那些只会定大目标然后最终一事无成的人好100倍。

说到目标,虽然会因个体有所不同,但学业进步、事业有成、赚大钱、减肥、脱单......这些大众化的目标八九不离十吧。虽然说这不能算是目标(称之为希望会比较恰当),但我觉得最多人希望的大概是珍视的人一切安好吧。至少我个人是这样。

我也顺便记录一下我的新目标好了(别抱有什么奇怪的期待,我的目标其实也很大众化)。

1. 学业进步
这个真是不进步不行,再不进步我实在过不了自己那关。曾经的学霸变得连及不及格都要担心怎么可能受得了啊啊啊啊。而且我也想试试,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努力的极限和成绩的极限。或许有些人会认为人始终摆脱不了惰性,努力的极限不可能达到,但我这里说的极限不是那种究极极限,而是当下的极限。
对于我到底是聪明派还是努力派其实身边的人有很大的极端。有的人认为我是聪明派,因为他们觉得我超懒,懒到不可能得到这种成绩;有的人则相反,认为我是努力派的,因为我脑袋不太好使,理解力不太高,我的成绩不努力是不会拿到的。至于我自己,我其实也不太清楚。因为我确实认为自己懒,同时也认为自己不聪明。所以我也想试试通过抵达自己的极限来判断自己是哪派的。

2. 画技进步
这是每年不变的,只要我梦想还没放弃,这目标就不会撤下。我想当漫画家,想当绘师。这梦想虽然没有勇气一直挂在嘴边,但完全不打算放弃。倒不如说不能放弃。只要一浮现出想放弃的念头就会变得很痛苦。
而且,我也希望自己能赶快进步到能和绘友一起在动漫展摆摊卖商品。嗯。很希望。

3. 英文进步
呃。我英文还真是烂透了,其实原本想把这归类在1的但感觉果然还是不同的东西所以另外分出来了。这其实不是想要,而是必要。英文的重要性不解释。

4. 日语进步
日语是我最喜欢的语言之一。真的很希望我日语能达到和中文一样的水平。所以会一直努力。

5. 变自律
这个真的很重要。因为我的自律真的不好。自律可以说是万能丹。一旦自律了,拖延症,不守时,时间管理烂等等的疑难杂症都会被治好。而我超需要这万能丹的。各种需要。当然我也拟定了一个“配方”(时间表)来炼这个万能丹。一定要练成啊啊啊啊啊!!!

加油啊啊啊啊啊我!

P.s. 其他小目标比如减肥那些我就不写了._.

2 条评论:

  1. 回复
    1. 需要啊T^T 好久不见了,见过就懂了。个人觉得再不减就无可救药了Orz

      删除

初代一系,我的白月光

今天看完了 PSYCHO-PASS 剧场版 2015。写篇感想。 从第一季的【惊叹】,到第二季的【失望】,到剧场版的【重燃】。之前还没看剧场版的时候,第二季真的让我失望到我甚至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一直“欺骗”自己PP第一季就完结了。 首先来赞叹老虚,是老虚把第一季观众的心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