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菜市场

今早和妈妈和保姆去菜市场买水果。

其实我本身是不喜欢去菜市场的。人多,拥挤,异味,喧闹。

突然想起在很多范文里都会看到作者把菜市场形容成很有活力,热闹,充满朝气。

但我觉得菜市场其实是很“黑暗”的地方。

宰杀生命,堆积尸体,还对尸体“上下其手”,对尸体进行金钱交易......(抱歉我好像太黑暗了._. )

想到那些被宰杀的生命就觉得心疼,想责怪人类残忍的同时又想到自己对美食的享受,愤怒中夹杂着内疚感,随之转换成无奈......

无力改变或阻止生活中必然上演的悲剧,能做的就只有回向,祈求受害的众生下一世会更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初代一系,我的白月光

今天看完了 PSYCHO-PASS 剧场版 2015。写篇感想。 从第一季的【惊叹】,到第二季的【失望】,到剧场版的【重燃】。之前还没看剧场版的时候,第二季真的让我失望到我甚至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一直“欺骗”自己PP第一季就完结了。 首先来赞叹老虚,是老虚把第一季观众的心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