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2.14

2月14日。情人节是吧。传说中会虐死单身狗的节日。不过其实自己对于恋爱并没有太过向往,所以就算是看到很多情侣高调放闪,其实也挺无感的。不过我觉得任何节日都是为了纪念或者表达感激之情之类而存在的,就算是情人节,除了情侣,其他人其实也能庆祝吧。毕竟“情”又不止爱情(这是我个人诠释啦)。


这个,是昨天面瘫发来的信息。这家伙除了傲娇真没有更适合的形容词了==自己来邀约又自己嫌弃是怎样啊==

话说今天老师给了我们巧克力和果冻(情人节礼物)。巧克力我拿了三个,一个给我自己,一个给面瘫,还有一个给鱼鱼。嗯,目前大学里和我最要好的朋友就是面瘫和鱼鱼。面瘫是同个中学毕业的,现在念着同一所大学,宿舍的房间也就在对面,邻居兼死党;鱼鱼是上了大学才认识的朋友,但是却是少数才认识不久就能给我“这朋友我想交一辈子”的感觉的人。

上大学前听过很多人说大学很难找到真朋友,大家都很虚伪什么的,之前觉得这句话很滑稽,为什么大家中学时都还妥妥的一上大学就变得虚伪了呢。但是,嗯。经历了一些事就明白了那句话的意思。并不是大家都变得虚伪,而是人与人的关系更加明显地是建立在“利用价值”上。交朋友的目的大多是为了请教功课,一起吃饭等等。感觉就有点像:人类是群居动物,不能一个人生活,所以其实并没有和谁想深交,但必须和谁都打好关系,这样以后做起事来才方便......之类。或许是上大学后对于友情的渴望降低了;或许是觉得真朋友够了,不需要再增加,还有更多重要的东西要做所以没必要花时间在交朋友上;或许是潜意识的处于对自己的保护......总之没有对错,没有谁变坏了,上面的理由也是我瞎猜而已。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就是很自然地会变成这样。大家都是点头之交,见面打个招呼笑笑,私下没什么联络,有事才请求帮忙之类。大学是小型社会,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会遇到很多晴天霹雳和心塞的事。为了适应以后出来工作的日子,大学的磨练真的很重要。

至于我本身,中学的时候是个“自来熟”的人,和学长姐学弟妹都能很容易打成一片;但上了大学就自动“退化”成“边缘人”了。(边缘人=很低调,没什么人理的人;焦点的反义词)我很少会去和同学搭话,一直都低调地过着。其中一个原因是我觉得自己英文渣,用英文聊天别扭,所以宁愿不去搭话。另个原因是,对于交朋友,我还挺挑的。看不顺眼的人自然不会想去认识;太优秀的人我又不敢靠近。结果一百多位的同学我认识的大概不到20个。平时有搭话的也不是我主动去认识的,都是他们来搭话的。(我不怎么会去主动搭话,但别人来搭话我还是会亲切回应的。)

然后经历了一些事,让我顿悟了,觉得我这样“边缘”下去不是办法,为了生存我还是必须像大家一样,和大家打好关系。我必须主动去认识人,我必须改变。而鱼鱼就是第一个我主动去交友的人,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我知道有人要吐槽为什么说要改变结果只交了一个朋友可是我想说交朋友也要慢慢来的啊而且也要挑人好吗。说真的不喜欢点头之交,我觉得要交朋友就要用心去交,没用心的就不叫朋友。)

啊不小心扯远了,这篇的主题是214啊。

嗯,结果今天的庆祝方式是:下午和鱼鱼去吃本区人气最高的板面;晚上和面瘫去吃SR(艾玛SR这餐把我的钱包君弄哭了)。本来过后想去逛夜市的,但实在太饱了结果就直接打道回府。

今天和C聊天时我用了“单身狗”来形容自己,结果好像莫名戳中了C的雷点,C觉得“单身狗”是那些很渴望赶快脱单的人使用的。
C:“你很希望自己找到伴么?老说自己是狗。那么寂寞。”
我:“没有。。。可是每个人都这么说啊。”
C:“原来我不是人。”
嗯,觉得她说得挺有道理的,以后不用单身狗这词形容自己了。

p.s.今天吃了坏了的柚子,泻肚子了._.

3 条评论:

  1. 呃 看到yw这个名字缩语 我莫名想起我的一个中学同学,他名字缩写也是yw😹😹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朋友我暂时还想不到外号所以暂用缩写yw,迟些会给她取个外号的xD

      删除
    2. 决定了以后yw的代号就叫鱼鱼xDDD

      删除

初代一系,我的白月光

今天看完了 PSYCHO-PASS 剧场版 2015。写篇感想。 从第一季的【惊叹】,到第二季的【失望】,到剧场版的【重燃】。之前还没看剧场版的时候,第二季真的让我失望到我甚至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一直“欺骗”自己PP第一季就完结了。 首先来赞叹老虚,是老虚把第一季观众的心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