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那天在学姐的博客看见了《2017看书计划》,在想,不如我也弄个要读的书的清单好了。真的好久没好好读一本很多文字的书了(对,漫画那些还是有看的xD)。

前阵子在动漫展买了坛九的《SQ从你的名字开始》和小幻的《超欠扁日记》(2本都是漫画)。《SQ》是之前在网上就已经有在追的漫画,并没有特别喜欢百合向但角色和剧情都很吸引我所以毫无犹豫地买下了(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买贵了也没有要去查的意思)而《超》是在大马挺有人气的小幻的作品啊!虽然很日常系还有点废废的但正因此才会给很多人有共鸣、身同感受而同时又能减压。见到小幻本尊虽然有点遗憾没拍到照但讨了签名还得知了原来小幻和我是同乡啊!!!超激动!

对我就是来炫耀的xDDD


最近也在紀伊国屋书店(Kinokuniya)买了《你的名字》原文小说。本身并不算新海诚的粉丝,但《你的名字》倒是挺合胃口,因为电影看得其实不太尽兴(似乎有不够了解的部分)加上新海诚本来就是文学系出生的(如果没记错),所以文笔应该不错,这本书应该很有读的价值。虽然我的日语程度大概还不能完全理解书的内容但这也是一种进步的方式吧!

嗯,有时候特别喜欢的作品(尤其是日本的作品)我会选择买原版多于翻译版(除非真是太深奥的类型)。一方面觉得算是对原著的致敬,一方面是觉得原版的表达会比翻译版来得更到位。所以对于自身超爱的《记录的地平线》已经买了几本原版小说,打算收集完一整套。虽然现在还不能驾驭那日语程度,但一定会努力的!(日语算是我最喜欢的语言之一。)

那天在紀伊国屋其实还有看到一些有兴趣的书但没买到的。比如这本:


是不是单看书名就被吸引了呢?嗯,这本是在日本文学那角落找到的。

其实一直都对日本文学挺感兴趣的,觉得日本的小说题材那些都很新鲜,结局也都总出乎意料,然而本身其实很少接触过日本小说。记忆中看过的唯一一本日本小说就是东野圭吾的《宿命》吧。述说双胞胎一个是警察一个是犯人的故事(如果没记错)。

不过接触了囧星人的囧说书系列推荐书的影片后,我对日本文学有更浓厚的兴趣了。囧星人在同一期影片介绍的两本直木赏小说,东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献身》和朝井辽的《何者》都进入了我的必看书单内。大家有时间的话不妨可以去看看囧星人的囧说书系列影片(youtube可以找到)。

我本来没有特别喜欢的youtuber,也不觉得有哪位youtuber能成为我偶像,但囧星人成了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例外。真觉得囧星人超赞的。是一个很有内涵又很有趣的人。无论是她正经讨论某事的观点的影片或者她幽默吐槽的搞笑影片都很赞。看囧星人的影片总能学到些什么,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之前推荐学姐去看囧说书,学姐看了《嫌疑犯X的献身》后再去看囧说书对于这本书的推荐介绍,觉得自己对这本书有更深刻的领悟。嗯,囧星人就是有这种不剧透但却能很透彻很中肯很精辟地介绍一本书的功力。

所以赶快去看吧!xDDD

呃。脱题了。

继续说回书,我其实英文挺烂的。就,写还行但说和听就不怎么......的状态吧。看英文书速度也超慢,会的词汇也算很少(其实很好奇我SPM英文的A是怎么来的==,1119还能拿1A对我而言根本是意外)。所以我考完试后也会试试读英文书吧。之前好像买了2本励志型的英文书,但忘了名字,等我看完了觉得不错的话再来介绍吧。

2 条评论:

初代一系,我的白月光

今天看完了 PSYCHO-PASS 剧场版 2015。写篇感想。 从第一季的【惊叹】,到第二季的【失望】,到剧场版的【重燃】。之前还没看剧场版的时候,第二季真的让我失望到我甚至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一直“欺骗”自己PP第一季就完结了。 首先来赞叹老虚,是老虚把第一季观众的心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