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游戏这件事

我大概从中二中三起因为《家庭教师REBORN!》而成了动漫迷吧。之后接触了更多动画,使我更死心塌地地打算当一辈子的动漫迷了。也因此立下了想成为动漫行业的一份子的梦想。一开始我只是单纯只看动画,过后慢慢又接触到了漫画,然后最近终于接触了游戏。

(p.s.动漫其实被归类为四大元素:ACGN。Anime-动画;Comics-漫画;Games-游戏;Novels-轻小说)

也不是说之前我没有接触游戏,subway surfers、temple run那些我还是有玩的,但我这里说的游戏是指动漫的相关手游,LoveLive、御灵录、刀剑乱舞那些。刚刚那三个就是我现在有在玩的手游。如果上述例子还不够,当红的阴阳师和Mystics Messenger应该有听过了吧?(虽然这些我都没玩。)

啊,别误会,这篇不是游戏评论或者推坑文。我想说的是游戏给我带来的影响和我对它的看法和感想。

其实在我接触手游之前,我或许有对玩手游的人有一些偏见,比如玩手游很强的人或许会浪费钱在游戏里吧,或许会废寝忘食吧,或许成绩不怎么好吧......之类。但在好友的推荐下,我开始玩了第一个有公会系统(能和别的玩家互动交流)的手游——御灵录。(因为打字很麻烦之后会以106来称呼御灵录。)公会系统是我觉得这游戏给我带来最大改变的地方。

同一个公会的伙伴感觉就是战友吧。因为没有这种经验,所以刚刚被加入公会群聊时我根本超紧张(因为我是新手而大家几乎都是我不认识的人啊)。不过适应了之后就觉得,我很喜欢公会。有战友的感觉不说,大家一起聊天啊什么的觉得挺温馨的。虽然没见过面,但相处有种真诚不做作的感觉。当然毕竟算是半个陌生人所以一些话题是不能聊的但和公会成员聊天还真的比和一些学校同学聊天更畅快更没压力。

其实也托这游戏这公会的福,我有了几个家人般的朋友。(详情会在下篇《一个家》说明。)

然后其实真正接触过手游后才发现,我之前那些偏见根本都是错误的。公会里的大家并没有什么幼稚屁孩。不管是休闲玩家还是很强很拼的玩家,都没有因为游戏荒废学业或者工作,他们有一些还是优质生或者专业人士呢。有氪金的玩家也是在不增加经济负担的前提下氪的。加入了他们之后,才惊觉,自己或许才是最不成熟的那个也说不定。从他们身上真学到不少东西,也因为这游戏我认识了更多其他公会的玩家,交了更多网友。

也因为游戏,我有了想努力把编程学好,以后想研发游戏;想好好磨练画技,以后想当游戏绘师的想法。

总之,其实游戏真的很不错。游戏不会害人;会害到自己的,其实是不够成熟的自己。借用林尚进说过的话:“记住,是你玩游戏,不是游戏玩你。”

最后再让我以御宅族的身份说一句:能接触到ACGN真是太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初代一系,我的白月光

今天看完了 PSYCHO-PASS 剧场版 2015。写篇感想。 从第一季的【惊叹】,到第二季的【失望】,到剧场版的【重燃】。之前还没看剧场版的时候,第二季真的让我失望到我甚至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一直“欺骗”自己PP第一季就完结了。 首先来赞叹老虚,是老虚把第一季观众的心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