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考试近了所以多愁善感

嘛,有在关注我的人大概多少隐约都有感受到吧,我的大学生活其实挺苦逼的。(笑)

但没有要讨拍的意思,毕竟这是人生的必经过程,大家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没有谁比谁过得轻松。现在的自己所面临的困难,都是以前的自己造成的。所以也没有要责怪任何人的意思。

也不太想想向朋友诉苦,只好,在这里不要脸的尽情发泄了。

---(以下严重负能量,慎入)---

面对未来的不安,其实从有梦想那一刻开始就存在了。

那时候,满腔热血,眼里散发着对梦想无比闪耀无可救药的憧憬光芒。一心就想当漫画家/动画师/声优。动漫伴随自己成长,带给自己无限的感动,所以想献身动漫行业,成为带给大家感动的一份子。

不只是盲目的喊着梦想的口号,也确确实实的搜寻了相关资料,也做好了吃苦的心理准备。也确确实实和家人反抗、争取过。

某绘友的那句“有梦,不怕苦”,深深回荡在脑际。

虽然现在很确定自己心意没变,没有要放弃梦想的念头,

可,为何当初没能坚持下去呢?为何现在的我走的路和梦想沾不上边呢?

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我怎么......想不起了?仿佛被掏空了一块,瞬间有失忆的恐慌感。

大概是有什么理由说服了自己吧。说服了自己先走家人所期待的“应该走的路”,过后再去走“想要走的路”吧。

一直都不敢去思考自己究竟是不是做出了对的决定,但这一块纠结一直压在心上,挥不去,抹不掉。


做职涯规划的“保健因素”(职阶地位、薪水、工作是否稳定、工作环境、公司福利 );
“动机因素”(是否充满意义、有趣、富有挑战性、提升专业、承担责任)。

好的保健因素顶多可以降低厌恶感,却无法让人热爱上班;动机因素才会使你热爱自己做的事。

然而讽刺的是,保健因素往往是人们在选择职业时首要注目的。想说梦想先放心里,有钱了再去实现,稳定了什么都好说。但等他们恍然大悟“自己入错行了!”时,收入和资历已经这么高了,舒适圈已经建立起来,要踏入一个新的领域从零开始,极少人有那个勇气。

社会上大部分人就是这样过完了一生。他们不热爱自己的工作,上班了就等下班,每个礼拜等着周末,数十年来等着退休,曾经有梦,也不敢追求。

很多人在当初选择工作时,真的以为只要薪水高、公司大、稳定、福利好,这辈子就妥妥的没有任何遗憾了。社会、媒体和家长的洗脑更是加重了这种错误印象。

如果他们听说过赫兹伯格的【动机理论】,就会知道依据保健因素来做职涯规划是多么愚蠢,因为这种做法,等于直接葬送掉了你热爱这辈子花最多时间去做的那件事的可能性。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工作,而你打算让这三分之一的时间变成一场悲剧吗

(以上是影片中提到的文句,略改动)

看完了那影片,直接把我在逃避的问题搬到桌面上逼我正视。

渐渐得到了越来越明晰的答案。

尽管如此,什么都做不了的无力感依旧足以压死自己。(哈哈)

昨天随便在youtube逛,点了《白箱》(以“动漫行业”为主题的动画)一些影片来看,感觉......和以前不同了呢。

以前是感动兼热血沸腾;现在依旧感动,可是是感动兼隐隐作痛。

看到那句最催泪的台词:“现在,我感觉我更靠近梦想一步了!”时,以前是为角色努力的身影和迈向梦想前进了的步伐所感动而哭泣,现在......是觉得那句话对与梦想背道而驰的自己很讽刺,对自己的无能无助感到无奈,觉得对不起以前的自己吧。哈哈。

嗯。你看了一篇很长的废话。看过就当笑话吧。知道我的人别来找我谈,不想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初代一系,我的白月光

今天看完了 PSYCHO-PASS 剧场版 2015。写篇感想。 从第一季的【惊叹】,到第二季的【失望】,到剧场版的【重燃】。之前还没看剧场版的时候,第二季真的让我失望到我甚至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一直“欺骗”自己PP第一季就完结了。 首先来赞叹老虚,是老虚把第一季观众的心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