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日常更新

说是更新也没啥大事。
就随便记录下最近的事吧。

嗯,淘宝的东西到了啊。虽然花钱时心疼,可是东西到了好开心啊~ (撒花
说真的,还真没什么后悔。(嗯,可能以后论轮到我亲自赚钱时就不会这么奢侈了吧。)
照片就不上了。懒得拍。

嗯,大家一整年的生日礼物也都全给了。庆祝什么的也算完成了。
但上个周末帮Jia和维安一起庆祝的时候我没到场,虽然有video call来补回。
不是我不想去,而是我回家了。

其实还真纠结了蛮久的,生日也是一年一次,可是没有不回家的理由啊。
以后会越来越忙,能回家的次数也不知道有多少,说难听一点,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回家。

每次回家都有种不想回学校了的感觉。家里真的,是避风港啊。好吃好住,而且可以暂时离开现实的一堆压力,功课死线,课业进度什么的。光想像一下以后出社会工作的时候这种压力乘上几倍,就心累了。(苦笑)

大家都在焦头烂额的在想把我送出国留学的时候,我外婆竟然说我不出国也好。虽然她给的理由有点......“外国的竞争这么大,你这么懒,怎么可能跟上进度。” 嘛,虽然是事实。可是怎么说呢,大家都希望你飞得更高的时候,有人关心你飞得累不累,其实很感动。我外婆算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没有逼我一定要出国留学的家人,感觉很奇妙啊。之前因为大家都恨不得把我丢到国外留学,所以我就一直有种“即使不是很愿意,但毕竟是为我好,我硬着头皮也得去”的想法,但有家人支持“不去”的时候,我的压力也突然减少了。好神奇啊。哈哈。

和之前一样,我一回家,家里就煮了我喜欢的菜,喜欢的汤,还切了好多水果给我。聊着不痛不痒的日常,寒暄中带着含蓄的关心。以前都没有这种感受,是不是一旦离开家里,每次回家就会突然领悟这些事呢。以前总觉得家人不理解自己,很烦,总想赶快往外跑,(虽然现在家人也还是不理解自己啦),但是他们的爱,他们的关心,他们的付出什么的,越来越看得见了。

这时候,才越来越惊觉,家人的爱真是无法超越的。越是惊觉家人对自己的爱,就越是想回报,越是想回报,就越是惶恐自己无以回报。这算是长大吧?发现自己很爱家人的瞬间。(说出了好不像我的风格的话哈哈)

所以啊,我以后一定要常回家。因为,“没有不回家的理由啊。”(笑)

面瘫的生日礼物也给她了。


(一套看起来高大上的玻璃制蘸水笔和颜色很高大上的彩色墨水套装)

啊,这照片是我的,不是她的。我也买了一套给自己。(身为写字爱好者我控制不了我寄几(✿ ◕‿◕) )买给她的颜色是“樱花”,我的是“飞雪”,“樱花飞雪”有没有很CP的感觉!!!(面瘫表示恶心死)

因为等到她生日都放假了,倒不如现在给掉。可是啊,给的时候真的没什么隆重的实感。想说之后补上生日信的,可是她一直说:“不用了,我知道你要写什么。真的不用了。” 我:“我自己都还不知道我要写什么你怎么会知道?” 她:“总之我就是知道。我真的知道。” 我:“......”

最近看见一款叫食之契约的游戏突然开始火了。随口和C和歾嫣提了一下,就心血来潮大家一起下载来玩了。结果woc,这游戏特么有毒啊。像沼泽那样,一踩进去就出不来了......嗯,这款游戏口味很大众化多样化,我个人蛮推荐的。

附上几张过场图:

 
 

怎么样?有没有很吸引的感觉?( ˘•ω•˘ )
赶快去下载吧~ 我在【陆服】的【格瑞洛】服务器哟~

再说件事。

很久以前不是说我要把日常画成漫画嘛,结果问了身边他们的意思,大家都很期待,而且把各自的代号都想好了。
宁宁->宁宁(她没得选~ 因为是我定的哇哈哈哈)
KW->星尘(中二对吧?因为他的游戏ID叫stardust所以就这么用了2333)
哈米->哈米(这本来就是英文名直译)
维安->维安(这也是英文名谐音)
虽然对自己的画功还真的是不满意,但不画就不可能进步啊,所以好想赶快画。可是太多烦人的课业事物缠身,所以如果要画,就得赶快将那些麻烦处理好。

啊还有一件事。也是很久之前就说过的。想试试当一当唱见。在B站试试当个up主。
嗯......虽然称不上天籁,也不算很有特色,但我还真的觉得自己的歌声不错(掩面)。而且,我还真的蛮喜欢唱歌的啦。想唱的歌,单子都不知道有多长了(汗)。
前几天看了hanser给新手的各种建议,也搜索了一下录音设备。有看中的,虽然有点小贵(退缩)。
而且这也和画漫画一样,需要很多时间来研究各种细节(录音啊,PV啊,后期啊什么的)。
我对画漫画和想当唱见这两件事都是认真的,也因此,我必须赶快把课业弄好。
本来想说名字也用游戏ID的【一朝之昫】吧,可是这个真的怎么看都不像名字,而且有点画风不对啊2333。但之前考虑过的晓昫我个人也不喜欢,所以就又想了个新的名字,决定了,就叫昕夕吧。漫画里的自己的名字也是,唱见的名字也是。

真的觉得,年纪越大,背负的东西就会越来越多,自由就会越来越少,所以想做的事,真的必须越快种下/铺路越好。虽然不是没有想过用兴趣来创造被动收入,但谈这些还太远。总之
先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
先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
先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

重要的事说三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初代一系,我的白月光

今天看完了 PSYCHO-PASS 剧场版 2015。写篇感想。 从第一季的【惊叹】,到第二季的【失望】,到剧场版的【重燃】。之前还没看剧场版的时候,第二季真的让我失望到我甚至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一直“欺骗”自己PP第一季就完结了。 首先来赞叹老虚,是老虚把第一季观众的心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