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星期一

昨天挺神奇的

昨天挺神奇的。

由于Jia的妈妈来我们大学住了约一星期,而今天是客房租约的最后一天,所以今天还是有使用权限。所以Jia和维安就在客房里准备晚餐,大伙儿们(我、宁宁、星尘、哈米)去蹭饭。
虽然说是客房,但简直就是小屋子了,有房间客厅厨房。

准备晚饭的时候,我们就玩疯了。各种枕头大战、装逼什么的。(好吧,其实玩疯的是我。)

本来就说好吃完饭开会讨论分组作业,我和维安和哈米已经在那里了,而另一位队员KK带了另一位同学来(嗯,一间房间这么多人好热闹)。而那位同学是一位学霸......不,应该说是大佬(就,比起理论,技术才是他强项)。然后开会也是在各种轻松欢乐的气氛里进行了。

之后就聚在一起继续聊天打闹。本来和那位大佬不熟,但聊起来发现意外的很合得来,身为动漫迷各种共同话题。比如印象最深刻的,他也觉得《记录的地平线》比《刀剑神域》好看很多!!!根本不是能比较的等级!!!(你别激动)

之后那位大佬突然问我们为什么会选择修读这个科系。
大家都是抱着各自各样的理由进来的,虽然不一定是非常伟大宏远的目标,但至少大家都因此聚在了一起。比如维安是希望能用程序给医学界带来帮助;哈米是对网络设置很感兴趣;星尘是想进修到更高境界更了解计算机科学这项领域;宁宁是经过筛选法把不喜欢的科系排除剩下这科才选修的;我是想创造游戏;而那位大佬,是对AI很感兴趣,希望能创造出有感情的机器人。

那位大佬还现场示范如何写程序spam人信箱😂 而KK就“很委屈的”当了白老鼠。看得出那大佬真的很喜欢编程这个领域。他还说了:“This is the beauty of programming.”

大佬和星尘真是,聊起编程的东西,就聊到外星语去了。高大上得我们根本没听懂那些专业名词。

然后也有聊到很多废话比如二次元的话题啊,还有“腐”的话题😂 我们把大佬和KK配为CP,然后老司机哈米问宁宁:“你觉得哪个是攻哪个是受?” 宁宁没回答到,过了不久大佬和KK在讨论成绩谁比较好,KK说了句:“我在你下面啊。”(指考试排名)然后一听到这句我和宁宁马上会心爆笑(攻受分出来了2333)然而大佬也竟然听得懂,啧啧啧,看来大佬也是老司机www 然后各种话题都能被说成那个方向,真的是笑出腹肌了2333 比如不在腐世界的维安说:“哈米教我捡肥皂。” 或者星尘在吃花生时,说了句“很硬。” 然后大佬:“很硬?” 然后我:“很硬?” 就只是重复而已,结果又歪掉了哈哈哈哈。😂😂😂

对了,大佬还对我说了一句话令我觉得有点震惊:“这个人去年在班上看了一年,就是没有说过一句话。今天第一次说话。” 我就觉得......原来我这么低调也有人注意到我啊,原来我在别人眼中是这么安静的啊,原来被大佬注意到了感觉好恐怖。

之后大家又一起去吃夜宵,一起逗猫,然后才散场。

怎么说呢......没想到能有机会和大佬变得这么熟而且是一夜间这么搞笑的方式。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感觉我的大学生活真的渐渐走上了轨道,和想象的样子越来越像了。

如果说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是真的话,那我还想更加更加努力。

不是作为学霸/大佬身边的朋友,而是作为他们的一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初代一系,我的白月光

今天看完了 PSYCHO-PASS 剧场版 2015。写篇感想。 从第一季的【惊叹】,到第二季的【失望】,到剧场版的【重燃】。之前还没看剧场版的时候,第二季真的让我失望到我甚至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一直“欺骗”自己PP第一季就完结了。 首先来赞叹老虚,是老虚把第一季观众的心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