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2月23日 - 日常更新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然后莫名起身了所以就更新一下博客吧。

前阵子农历新年刚过。不知道是不是在外地求学了的关系,一回家就觉得特别幸福。一直狂吃狂吃年饼。咳咳。
这次回去也和往常一样,给家里帮忙做点家务,做点年饼之类的。
做年饼吧,连续几个小时坐在同一个地方重复又重复的做着同一个动作。说真的挺难熬的。加上天气炎热和蚊子的袭击。说到蚊子,真不知道我家蚊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凶残。总之我是被虐得体无完肤。
自己体验过这种所谓的小事,才知道原来家务这种事,也很辛苦的。突然很敬佩我外公外婆。

今年新年有点神奇啊,竟然没有被三姑六婆“关心”。没有被问到什么“有没有男朋友了啊?”之类的问题。嘛,不过我家族也不算大,会来我家的亲戚也就那几家,所以幸免也很正常。
突然想起C以前的奇招。“有男朋友了吗?” “有啊,刚分了。” 哈哈哈哈,这招太神了。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越来越“佛系”了,今年的新年感觉很淡。没有到处拜年,也没有守在电视前看生肖运势。只是和几个老朋友见面,寒暄几句。他们说我果然还是没变。我应该感到庆幸呢还是该检讨呢?其实我也觉得他们没什么变,就身上又多了几道经历了一些历练的气息。这么想想,突然有点觉得惭愧了呢。(笑)

嗯。然后开学了。然后上个学期的考试成绩出了。然后不出所料的没达标了。然后,嗯......照理来说出国留学是没了。虽然我本身对于出国留学也是抱着挺“佛系”的心态啦。有是好;无也非不可。只是呢,家里传来的压力可不一般啊。他们非常强烈的认为,海龟的前途肯定比较好。所以,一方面,如果我能出国留学,我会为担心自己跟不上进度而压力;但不出国的话,我也会被家里给予的压力压扁。所以我才能如此“佛系”。😂
不过现在的情况是,毕竟成绩不是唯一可能出国留学的方法,人脉和其他因素也是可行的。所以现在在试试用其它管道来实行出国留学的可能性。好吧,简单来说就是俗称的“后门”。可是准确来说这得看人品,毕竟我在英国也没有人脉。(苦笑)

然后,今天和C说这事时,她给了我挺暖的回复。


对啊,当初的承诺好的约定是一起去日本啊。我们都是绘师啊。我们都有着漫画家的梦啊。我怎么忘了这件最重要的事呢。
嗯。被C这么一说,不安瞬间消失了。
决定了!我会极力争取出国留学的机会,但如果没办法去,我也会安定的在这里继续努力。

真的觉得,认识C太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初代一系,我的白月光

今天看完了 PSYCHO-PASS 剧场版 2015。写篇感想。 从第一季的【惊叹】,到第二季的【失望】,到剧场版的【重燃】。之前还没看剧场版的时候,第二季真的让我失望到我甚至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一直“欺骗”自己PP第一季就完结了。 首先来赞叹老虚,是老虚把第一季观众的心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