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关于游戏

之前好像写过类似的主题了。可是这次是新见解,所以想再写一次。

哎,自从有网络开始,我就开始踏入了ACGN的G(games)了吧。电脑的我大概还没玩过,但手游的话,第一个应该是LL,不过第一个沉迷的应该是106,虽然现在退坑了。现在有玩的,有潜力成为万年坑的大概就是阴阳师和刀剑乱舞吧。另外新坑就是L2R、决战平安京、恋与制作人和SBTS吧。

以前总不知道这么多人沉迷游戏是怎么回事(虽然那时候我没办法理解但倒是有几分羡慕和憧憬的)。不过现在自己渐渐成了gamer,多少有共鸣了。插个话,之前在脸书上看到句:“Player和Gamer的不同在于,Player在乎的是输赢;Gamer更在乎过程。” 我觉得自己是Gamer吧。如果我是Player,我或许早就立志当个电竞选手了吧。呵呵。

接触的游戏多了才渐渐了解到游戏的各种类型、套路、卖点。不得不说,还真是没有你找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呢。

我觉得一个好游戏成功的关键在于多样化。比如阴阳师。养成、战斗、冒险、团队、个人、竞争、抽卡......等等的元素都包含在里面了。这种,无论你是哪类型,阴阳师总有办法抓到你的心的那种感觉。而最近红到不行的恋与制作人,虽然归类就不过是个模拟恋爱游戏,可是里面四个可攻略的男角色的人设不仅仅是迎合大众口味那么肤浅,他们每个人都有很丰富的背景、性格设定。还真的会让人有种,四个男主里不可能没有一个是你的感觉。加上还有超能力的世界观设定,角色之间紧密交错的故事线,不得不说,这游戏成功不是靠运气的。

就如动漫能给人带来心灵上的治愈和满足,游戏也能给人带来努力和运气的成就感。

以前很憧憬动漫产业的人们,现在觉得,游戏制作的人也很让我崇拜。虽然我的心更倾向前者,但我踏上了后者的路,或许能开拓不同的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吧。

脑袋里时常构思着自己要做出怎样的游戏,希望以怎样的方式呈现,希望吸收哪个游戏的优点,哪个游戏的缺点绝对不要犯,要怎样才能在公司赚钱和即使玩家不氪金也能享受到游戏之间做出平衡......各种想法在脑袋里打转,越来越兴致勃勃。但同时想起学习编程的各种辛苦,又浮现出了作呕的恶心感。唉,人生真难😂

虽然说游戏世界和网络世界一样,被称为虚拟世界,只是由数据,1和0架构起来的世界,很多人会认为把时间花在上面是笨,是幼稚不成熟,但是这个虚拟世界承载了多少人的情感和心灵的救赎估计那些人不可能理解。说真的,其实我还挺不认同数据世界被称为虚拟世界的。说到底虚拟这个词的标准在哪里就已经够抽象了,对虚拟这个字都没能有完整公认的定义的时候竟然直接用这个词来给一个世界打上标签不觉得过分吗。

虽然说游戏里的成就或许对现实生活没带来什么实际“利益”,但是心灵上的满足啊,难道就这“意义”还不够吗。游戏里的角色也是,不可能跳出荧幕,可是他们也确确实实的活在我们心中,给我们带来支持的力量。我不觉得还有什么理由能把他们定义为虚假。

而且真要说的话,游戏世界也很现实。

要提高等级吧,就得不停的刷本。即使是枯燥乏味,但为了在终点等待的奖励,我们愿意为此忍耐,为此努力。有时不停的刷,刷到最后还是没能拿到梦寐以求的奖励,我们深感痛心。可是又能怎样呢?只能收拾好心情继续努力,等待下一次机会。如果错过的是绝版的东西,没有下一次机会呢?那也不能怎样啊。要么继续玩,期待下一个邂逅。

靠运气的游戏呢?游戏里抽卡总不可能一直抽到你想要的东西,而且抽不到你想要的东西的情况占大多数。生活也一样啊。不顺心的时候永远比顺心的时候多。游戏里,抽不到想要的卡怎么办呢?要么继续默默耕耘,要么氪金。对。人生也一样。很多问题,有钱就不是问题了。(笑)

当然也有人受不了这种种挫折选择退坑,不玩了。人生也一样啊。选择退出的人,不少,但咬紧牙关继续下去的人,更多。

我觉得所谓的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根本没什么明确的分界线。不如说现在这个时代,虚拟世界才是主要的趋势架构。不管哪个世界,只要让人有“真的活着”的感觉,那就是现实了吧。人看待事物的眼光和标准本来就是主观到不行的东西,觉得“公认”就是正确的人只能说,见识太浅了吧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初代一系,我的白月光

今天看完了 PSYCHO-PASS 剧场版 2015。写篇感想。 从第一季的【惊叹】,到第二季的【失望】,到剧场版的【重燃】。之前还没看剧场版的时候,第二季真的让我失望到我甚至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一直“欺骗”自己PP第一季就完结了。 首先来赞叹老虚,是老虚把第一季观众的心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