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幻想家

嗯。如果你有关注我的IG的话,应该知道最近我开始弄手帐了。

手帐就是,把生活记录在笔记本里,然后布置/设计得很好看,很华丽或者很自我风格的那种感觉。英文很像是叫bujo (bullet journal)。

其实手帐确实是一个很考耐心才能坚持的事。至于为什么心血来潮想弄手帐呢,是因为我觉得弄手帐的人对生活都会比较走心。毕竟要好好记录生活,肯定会更留意生活中的各种小美好的。也想,借此治愈自己吧,还有就是培养自己的自律性。

因为今年20岁了啊。2字头了。感觉像做点不一样的东西。所以就决定弄手帐了。想好好记录这一年,看看这一年是怎么过的。也希望今年能更加努力,不辜负自己的花样年华。

在自己的手帐里,我如此记录到:

~序~

因为迈入了人生第二个十年
总觉得想做出什么改变
我想好好记录下自己的花样年华
所以决定给自己弄本生活手帐。


但是最近发现了件事。即使弄了手帐,我好像也没有对生活更加走心。说真的,还有点......为了写而写的感觉。比如当天根本没有计划要做什么事,就随便写了几件事下去。然后结果没有做到也就这样放置。

然后也发现,其实我是喜欢熬夜。
一直自欺欺人,说晚上夜深人静比较容易专注做事。
事实上我就是不敢正视明天。觉得今天一整天就这样浪费了,明天也会继续颓废吧。
对逃避现实的自己,其实也觉得挺恶心的。
本来弄手帐就是为了不让自己颓废的,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改变啊。

以前一直觉得,自己有梦想,不肯向现实低头,会为梦想痛苦,为现实挣扎,虽然自己没有很优秀,但还是为自己和那些没有梦想没有目标的行尸走肉有所不同而感到那么一点点的骄傲。但是现在觉得,其实自己也并不是对生活有热忱吧。

或许,我不是个梦想家,更不是努力家,单纯是个幻想家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初代一系,我的白月光

今天看完了 PSYCHO-PASS 剧场版 2015。写篇感想。 从第一季的【惊叹】,到第二季的【失望】,到剧场版的【重燃】。之前还没看剧场版的时候,第二季真的让我失望到我甚至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一直“欺骗”自己PP第一季就完结了。 首先来赞叹老虚,是老虚把第一季观众的心抓...